close

hiphople

Beenzino|HiphopLE Music Salon
很簡略,應該比上次 ELLE 那篇粗糙很多,而且這專訪無敵霹靂長.... 太深入的談論音樂部分,我無能為力的不自覺放空--;;; 只好挑些比較有趣或有意義的問答,隨意翻個大概而已。


HiphopLE 前言
Beenzino 似乎不能被稱做新人?畢竟在發行個人專輯前,曾以 Hot Clip 和 Jazzyfact 的名義發行過專輯,不但擁有自己的音樂風格,也參與過許多歌手的 featuring,已經得到許多人的認同及關注。讓我們透過與 Illionaire 1/3 的 Beenzino 見面,來再次確認他的實力定位。透過以下的訪談瞭解他的音樂以及真誠的故事。


請稍微為 HiphopLE 的讀者自我介紹一下
你們好,我是 Beenzino,以 Jazzyfact 名義活動。
加入 1llionaire Records 後,目前正在籌備個人專輯。

Part.1 - Career 


據說 Beenzino(빈지노) 藝名的由來,靈感是來自
美國 rapper Benzino(벤지노),再將你本名「임성빈」的빈取代了벤,請問這是真的嗎?還是有其它含意呢?

嗯,這是正確的。就像是我用 'isshoman' 也沒有特別的意義,那時只是國中生,覺得有趣就這樣用了,反正也只是一個暱稱,除此之外並沒有特殊的含意。
///// 註 * ZINO的推特帳號 isshoman = it’s your man
看採訪學單字 - 의미:意思意義含意


那你喜歡你的藝名嗎?因為剛好美國 rapper Benzino 最近也沒什麼活動,感覺狀況不太好 (笑)

是喔,說實話我只是採用了他的名字,對他本身並不關心。其實這個藝名也稱不上滿意,真要說實話的話,我也曾想改過好幾次呢,但又想不出什麼更好的,甚至連候補的程度都不到。事實上是有點奇怪啦 (笑)


所以從國中就開始 rap 嗎?

是的,但第一次嘗試寫歌,好像是國小六年級就開始了。


第一次接觸 Hip Hop 是什麼時候?

第一次買得錄音帶是《Coolio - C U When You Get There》,那首歌聽起來很柔和,從小喜歡有點可愛和明亮的曲風,那時好像是第一聽 Hip Hop 音樂的樣子。

以前國小住在紐西蘭的時候,因為那時的朋友很喜歡 Hip Hop,像是 Tupac, Biggie 的歌曲,甚至 P.Diddy 發行 I'll Be Missing You 的時候,朋友連房間都貼著滿滿的海報呢。因為朋友喜歡,我就跟著聽,然後漸漸地瞭解、喜歡 Hip Hop 音樂。


當你開始創作時,都寫些什麼相關的歌詞呢?
國小第一次創作時,真的很認真。那時喜歡談論貧富差距,以及社會相關議題,雖然創作的並不順利,但主要的議題好像都圍繞在貧富差距。
看採訪學單字 - (1) 빈부:貧富 - (2) 격차:差距、懸殊


小時候的家庭狀況不太好嗎?
也不至於到生活條件差,大概是年幼時對於這類議題特別生氣吧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欸,還是媽媽沒給我零用錢?(XD) 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很窮,然後想要幫貧窮的人發聲吧。小時候就有這種想法看來似乎很帥的樣子。


獨自做音樂,會有孤單或鬱悶的時候嗎?(ps. 因為前段有聊到許多rapper都是組crew一起玩音樂,而zino則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獨自反覆著寫歌錄音,即使做好也不會把它放給別人聽。)
從小父母都在工作,媽媽是作家,他們都忙於各自的事業,我就自然而然就沉浸在繪畫中。不像其他小孩玩人物玩具,通常都是透過繪畫,創造人物角色,然後陷入自己的世界。
所以對我來說,做音樂也是一樣的。我覺得自己樂在其中,很有趣也很有意思,不需要去接收別人的反應。嗯…我的意思是說…如果得到別人支持,或正面的意見當然好,但如果得到負面的意見,就會干涉到我的判斷。除非是我主動想詢問對方,拿給對方聽,要不然通常我是不會這樣做的。大概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吧。而且不受別人的干擾,創作出來的音樂才是我想要的。畢竟聽到別人的意見,多少都會在意。當有人稱讚我,心情當然會很好,但也會聯想到更多的意涵,像是過多的期待就會讓我覺得負擔。所以無論意見好壞,似乎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我。
看採訪學單字 - (1) 자연스럽다:自然 - (2) 항상:總是經常


就你個人而言,自己的專輯中最喜歡的是哪首歌?
我最喜歡的是《Jazzyfact - Friday Move》,這首歌好聽也有趣,rap 部分也很滿意,俐落又有點可愛的感覺,節奏也非常好,整體聽起來很順耳。


除了你個人喜歡以外,就銷售情況和大眾反應又是如何呢?
銷售量也很好,第一版很快就賣光了,之後陸續印刷的也都銷售一空,我很滿意。但依然有不少人說沒買到,所以我們應該會再計劃多發行一些吧。

 

因為是在 1LL 公司採訪的,訪問到一半 Dok2 剛好進公司,中間就順便湊熱鬧了

Part.2 - Label & Crew


除了 Jazz, Hip Hop 曲風以外,想嘗試其他曲風嗎?

最近滿想嘗試south的曲風,因為看著Dok2做,感覺很有趣。之前有稍微嘗試了Blues的曲風,感覺有點奇怪有些困擾,但總歸而言各種類型的曲風都想嘗試看看。


那麼來聊聊你加入 Illionaire Records 的原因吧?
Dok2和Quiett哥成立Illionaire之後,我總是和他們聚在一塊。覺得他們自從成立公司後,身邊就散發著一種奇妙的氛圍,好像裝作一副很酷的樣子,看上去令人不經讚嘆「喔?好像真的很酷」的感覺。看著他們能隨心所欲的生活,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我覺得這樣的模式很棒,所以也想過這樣的生活。起初只是跟著Dok2去辦公室玩,剛好那時我正苦惱著要如何創作出更好的音樂,所以就決定要加入他們了。
看採訪學單字 - (1) 오묘하다:奧妙 - (2) 분위기:氛圍氣氛


之前訪問 The Quiett 和 Dok2 的時候,據說要加入 Illionaire 的條件可是很挑剔呢 (笑) 不單只是靠音樂來挑選,甚至連那個人的整體風格也會考慮呢…那是誰先提出邀請的呢?當你得知邀請時,就爽快的答應了嗎?
我也記不太清楚了,但好像不是一開始就答應。好像彼此聊著聊著就自然而然變成這樣了。雖然他們說也很注重外表,但在我看來也不是這麼重要嘛!


畢竟 Illionaire 不是 crew,而是一個音樂廠牌。音樂廠牌考慮的就不只侷限於音樂而已,應該有更多層面的問題對吧…那你們有聊過更多層面的事情,而讓你最後選擇了 1LL 嗎?應該也有許多公司 Love Call 向你提出邀請吧,或許其中有知名的大公司嗎?
B:當然有囉…但在這裡也不方便說出來。我只是覺得加入1LL看起來會更酷的感覺。
D:我們真得是用盡全力在誘惑他。還從美國買鞋子回來送他,而且是那種,在美國當地也很難買到的款式 (笑)
B:沒錯!買了我真的很想要的鞋子 (笑)
看採訪學單字 - 꼬시다:誘惑、勾引


那倆位對你好嗎?雖然 Dok2 是弟弟年紀比你小 (笑)

B:當然對我很好,但好像除了一剛開始收到的鞋子以外,就沒收過禮物了 (笑)

D:那下次我們一起去桑拿吧

B:其實他們真的對我很好啦,只是…從鞋子事件以後,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。

D: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說,Beenzino 目前還沒為公司帶來些什麼,也還沒發行過專輯。甚至,剛才令我驚訝的是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自己主動出現在辦公室呢。真的很驚訝 (笑)

B:其實在敲好採訪通告時,我也有想到這點啊!看到我的出現,應該會很驚訝吧,那我要不要換個地點呢?(笑)

D:真的很驚訝!

B:我真心的對這件事感到抱歉。

그렇다면 빈지노의 시각에서 도끼와 더콰이엇은 어떤 사람인가요. 

 2014/12/13|太多了啦.....先暫時翻到這… 後續待補… 如果有意力的話.... 

hiphople

原韓文採訪來自 HiphopLE - Beenzino Music Salon
HiphopKr 有英翻 http://hiphopkr.com/interviews/beenzino-hiphople-music-salon/
畢竟我英文比韓文更爛,根本閱讀障礙,
若英文能力好的人,可以看他們的英翻,
應該比我正確很多 (?) 發現我有發錯也可以大方地糾正我XD

arrow
arrow

    R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