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순정 마초들과 '도덕'적 만담

與純情男子漢「道德」的面談

看採訪學單字 - 마초:外來語「macho」意為:男子氣概、男子漢、硬漢


《SMTM3》의 우승을 축하해요. 너무유명해졌는데 이러다 예능프로그램에도 나가는거아니에요
恭喜得到《SMTM3》的冠軍,也得到了更多關注,但似乎沒參加其他綜藝節目的打算
 Q  其實我們連製作音樂的時間都嫌不夠呢!錄製《SMTM3》需要很長的時間,過程是很辛苦的。說實話,當我們面臨淘汰危機時,還曾想過不如就直接被淘汰算了。雖然我們是《SMTM3》最大的受益者,但我覺得它跟其他綜藝節目的屬性是不一樣的。在《SMTM3》我們只需要展現平時的自己,身為音樂人原有的模樣而已;但是一般的綜藝節目,像是《出發吧夢之隊》或《Running man》這類的,為了遊戲要四處跑來跑去,我們上的話豈不是太稿笑了嗎。
看採訪學單字 - 뛰어다니다:奔波、奔走、跑來跑去

좀전에《SMTM3》PD에게 전화가 온 것 같던데, 벌써 다음 시즌 섭외 들어온거예요

稍早《SMTM》的PD似乎有來電呢,難道是要詢問參加下一季的打算嗎

 D  如果打來要問這個,我們是不會答應的。這段請 ELLE 記錄下來吧,要是哪天忽然猶豫的時候,我會回頭看這個採訪..「啊!是啊,我曾這樣說過啊」好讓自己收回猶豫的心(笑)


‘일리네어’의 곡엔 돈과 성공에 대한 이야기가 많아요

關於 1llionaire 的歌曲,似乎都談論著金錢與成功的議題

 D  我認為 Hip Hop 就是這樣,而且大部分美國本土的嘻哈文化就是這樣,只是在韓國大家不瞭解罷了。因為 rap 而成功,可以住好房、開好車、戴好錶,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現象。而且我們並非一開始就寫關於錢的歌詞、過這樣的生活,早期都是談論貧窮跟生活的艱辛,所以我們並不是沉迷於金錢、追逐名利。

看採訪學單字 - 집착하다:執迷、沉迷


자신들의 음악을 즐겨 들을 젊은 리스너들의 반응은 생각해 봤나요

你們有想過年輕聽眾,聽到你們音樂的感受嗎 ← 總覺得這句很好笑XD

 Q  當然有,小時候聽著外國 Hip Hop 音樂的歌詞,看著他們的MV時,也曾想過「哇嗚,怎麼能做到這樣」

 D  以前聽過有人鞋子穿一次就丟掉,覺得應該是不可能的。小時候穿的衣服,甚至是那種三件5,000的T-shirt,還會怕領口鬆掉(約台幣150...三件有這麼便宜--;;;)但現在脫衣服沾到臉上的妝,就想直接丟掉了。我覺得重要的是,你要怎麼看待這件事。只是覺得很羨慕我們的生活,還是因而產生野心,想著「我也要成為像樣的人!」

 Q  所以我們的音樂總是強調「我們並不是原本就過這樣的生活,是因為努力奮發向上才有這番成就!


음악으로 이룬 성과다? 더불어 돈도 벌었다?

如今的成就,都是靠音樂賺來的嗎

 Q  的確如此。但聽我們音樂的歌迷想達成這樣,當然並不一定非得透過音樂。無論在哪個領域,只要按照自己想做得事,或擅長的專業,反正全力以赴就對了。

 D  雖然我們總是在炫燿,但卻從未說過負面的話,像是「你們一定無法達到這樣的成就、只有我們才能做到」之類的,真的從未說過這種冷嘲熱諷的話…啊!好像有說過,哈哈哈XD

 Q  但是你們可以把它當作是一種 Hip Hop 音樂文化的態度

 D  就當作是在聽那種「自我激勵」的有聲書吧,然後故事裡有些髒話,說書者身上有些刺青。只不過在台上造成一些騷動,大部分的人就會投以異樣的眼光。


인기 없었을 때 굴욕을 당한 적은 없었어요

當還沒走紅時,是否曾遭受過羞辱呢

 Q  由於我一出道就是簽給(Soul Company)大公司旗下,當時它在 Hip Hop 界就是第一的程度了!10年前開演唱會,就已經是銷售一空的狀態。這不是在吹牛,事實就是如此。

 D  我有過,當我還是業餘的 rapper 時,台下甚至只有兩位聽眾。我還曾在신림동순대골목(新林洞香米腸街)前表演過呢。
不知道「新林洞香米腸街」的請參考,首爾官方旅遊網 Visit Seoul 的介紹

 


黑色針織衫 Carven by Koon,白色牛津面料襯衫是YMC

帽子、黑色褲子、靴子,都是個人私服。


술, 담배도 안하고, 커피도 안 마신다던데, 그럼 어디서 낙을 찾아요

聽說你們不抽菸也不喝酒,甚至連咖啡也不喝,那你們從哪尋求樂趣呢

 D  這就是韓國人的偏見了... 即便是美國的黑人饒舌歌手,也不會從那其中來尋求樂趣。說實話抽菸喝酒這類比較像「한탄的象徵」可不是嗎?

看採訪學單字 - 한탄:感嘆哀嘆悲嘆


일 안 할 땐

沒工作的時候

 D  我覺得我的生活好像重複著旅遊、購物、表演這三件事情。

 Q  當其他人把錢花在抽菸喝酒時,我們則把錢投資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。

 D  而且酒喝多了傷肝也傷胃,隔天清醒就什麼都沒了。我們過得很健康的生活。


요즘 힙합 뮤지션들이 ‘워너비 남친’ 리스트에 오르고 있어요. 두 사람 역시 그런데
最近有個關於 Hip Hop 音樂人「Wannabe Boyfriend」的名單,兩位果然在名單上

 D  아 난리 났지. 예~ 잘생겼다 出亂子了,Yeah~長得帥啊

 Q  신고합니다, ‘ 묻었다’고 하죠. 잘생 臉上沾到紫菜,當然長得帥

常見的文字遊戲...「김=紫菜」「잘생김=長得帥」


이런 팬들의 관심에 반응 하는 편인가요

你們通常從哪得知粉絲的關心呢

 Q  這也是我們跟其他偶像不同的地方,一般來說偶像多少都會受到上層的干涉。

 D  像是「一開口盡說些蠢話,還是把嘴閉上吧」諸如此類的。而我們說的無論是不是蠢話,只要是我想表達的,就會說出來。粉絲有時也會批評我們的穿著,但我們都不在乎。

 Q  像我就收到很多粉絲的威脅,叫我把鬍子剃了。

看採訪學單字 - 수염을 깎다:鬍子 + 刮、剃


웃는 모습이 담긴 사진 좀 올려달라는 팬들도 많던데요

有許多粉絲希望能拍一些微笑的照片

 Q  雖然平時很愛笑,但在相機前就是笑不出來。又不好笑為什麼要笑!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不想笑,卻硬要擠出微笑的表情。


두 사람의 이상형은...

兩位的理想型是...

 Q  這真的很難

 D  我也沒有。而且講了某個型,又會追問是誰,或被推算說是誰

 Q  反正不只一種

 D  我們喜歡多樣類型的(笑)
看採訪學單字 - 다양하다:各式各樣、多樣


어떤 남자친구가 되고 싶어요

想成為怎樣的男朋友

 D  努力賺很多的錢,能給她想要的一切,大概就像 Mansour 那種感覺吧?我的意思也不是說錢就代表一切。反正就是能展現最真實的自我,這大概就是我的愛情觀吧。嗯...差不多就是這樣。畢竟喜歡她,就會自然而然的想對她好。

 Q  總是聽見別人說我很善良這種話,雖然我也不是壞男人的風格啦。所以就是當個善良的好男人吧,展現我最自然的一面,對女朋友來說應該也算好事吧。我從未跟女人吵過架,真的一次也沒有。這應該能創紀錄吧,而且我不跟女人吵架是出了名的眾所皆知呢。

解說:Sheikh Mansour Bin Zayed Al Nahyan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副總理兼總統府事務長。皇室家族。與現任總統是同父異母的兄弟。

08年以台幣約98億買下英超曼城隊,之後陸續砸重金挖角明星球員(至少200億台幣以上)

以上砸重金消息來自幾年前的新聞,所以現在應該是砸更多錢了吧~~~~

PS. 為何我覺得某人再三強調沒跟女人吵過架很好笑啊....而且一直強調才顯得可疑吧XD


여자친구가 생기면 공개할 거예요

如果有女朋友的話,會公開嗎

 D  Q  不會!

 Q  如果公開的話應該會大亂吧!尤其是現在這種時機,女朋友大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...

 


鑽石骷髏的垂墜式項鍊是 HR,灰色刺繡款針織是 Dolce & Gabbana
毛帽、黑色褲子、靴子,都是個人私服。


도끼는 여의도 메리어트에, 더콰이엇은 50평 아파트에서 혼자 산다던데.
넓은 집에 혼자 살면 외로울 때는 없나요

Dok2住在汝矣島的Marriott,The Quiett 獨自住在50坪的公寓。
因為獨自住在寬敞的房子裡,是否有感到孤獨的時候呢?

 D  沒有

 Q  家裡有很多東西,比你想像中的更擁擠啦

 D  電視也很大


노래에선 외롭다고 할 때 있잖아요

之前在歌詞裡不是說過有孤獨的時候嗎

 Q  那是形容生活本來就是孤獨的,畢竟活著本來就會有感到空虛的時候,可不是嗎
看採訪學單字 - 공허:空虛


그럴 땐 사둔 물건들을 보면서 마음을 달래나요

所以那些時候,就會買東西來填補空虛嗎

 Q  有時不會,有時也會那樣買東西是沒錯啦。我已經在世上活了三十年了,早就體會過、經歷過許多事情。年紀輕輕就踏入 Hip Hop 領域,所以現在很清楚該如何克服孤獨。

 D  其實孤獨都是我們想像出來的。它不是與生俱來,而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,自己想像的東西,要靠自己消除。

 Q  這是名言啊,是김제동 (金濟東) 嗎?

 D  這是佛經的道理,我是信奉佛教的。

看採訪學單字 - (1) 극복:克服排除 - (2) 상상:想像 - (3) 없애다:消除消滅清除


해외 활동 계획은

最近有什麼海外計劃呢

 Q  10月中旬在日本有演唱會,9月時已經結束了紐約的演出。每次演出的票總是銷售一空,真的很感謝。


곡 작업은 계속하나요

歌曲有持續創作要發表的嗎

 D  10月中旬會發表單曲。是將之前正規一輯中的主打歌「My Love」,重製作為鋼琴版。


여성 팬들이 좋아하겠네요

看來女粉絲們應該會喜歡吧

 D  那是一首充滿愛的情歌,已經是三年前的歌曲了。

 Q  在10月中旬也會發表單曲,雖然歌名還沒確定。至於正規專輯也慢慢地在進行中了。


참, 두 사람은 매번 ‘11시 11분’을 강조하던데 왜 그런 거예요

對了,兩位每次都說「11點11分」,到底為什麼要一直強調呢?

 D  我們公司是在2011年1月1日所成立的,然後 1llionaire 的標誌也是「1LLI」。還有我們公開音源的時間,也會特地挑在晚上11點11分。所以有很多與「1」的關聯,自然而然就成為了我們象徵的意義。

看採訪學單字 - (1) 상징:象徵 - (2)의미:意義、意味、含意


지금 하고 있는 인터뷰도 <엘르> 11월 호에 나가요

現在這段採訪也會收入在《ELLE》11月刊裡呢

 Q  11月刊,怪不得啊,真是太完美了

 D  《ELLE》一定會全部銷售一空的

 Q  不是《ELLE》我們才不會受訪的,其它的都拒絕了。我們身價可是很高的呢,哈哈哈



 原韓文採訪來自 ELLE 官網整理 
1llionaire Logic - 순정 마초들과 '도덕'적 만담

弄完這篇,已呈現無神放空嘴巴微張,靈魂出竅的狀態了 (°ཀ°) (°ཀ°) (°ཀ°)

arrow
arrow

    R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